最早是在陳俊旭醫師的書 -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當中, 看到他一直強調用油的重要.

裡面推的是冷壓茶油, 冷壓橄欖油, 冷壓椰子油一類的, 很重要的是 烹調食物和發煙點的應用問題.

茶油最高, 再來是椰子油, 再來是橄欖油.

椰子油富含月桂酸, 對健康相當有幫助, 後來輾轉查了一下, 網路上有幾位名中醫蠻推崇椰子油的!

但是所看到的生機飲食店賣的東西根本都貴到無法負擔, 後來才查到頗負盛名的何姐椰子油, 價格算是可以負擔...

為了健康, 就給他買了一箱先來用用, 今天總算是收到了~

關於椰子油的效用, 不知為何, 陳醫師網站把相關文章隱藏了.

我改引用林紹安醫師醫師的文章.......... 以下為林醫師的文章 --------

http://www.a-sir.com.tw/news_knowledge_detail.aspx?snnum=630

話題: 世界上最健康的油-椰子油

⊙林紹安醫師(台中楊氏預防醫學減肥診所院長)

人們使用椰子油作為烹調食用油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十九世紀末著名的烹調書籍都廣泛運用椰子油。但自從反對飽和油運動和提倡多元不飽和油如亞麻仁、 大豆、 紅花、玉米油等開始之後,椰子油就突然末落了。

飽 和油被認為與高膽固醇及心臟病有關。這樣的關連性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因為現在似乎很難找到一個以高飽和油為主要飲食的人。現在所有的商業食品, 包括麵包, 餅乾, 零食, 糖果, 零膽固醇咖啡奶精, 蛋黃醬, 沙拉醬, 油酥點心, 冰淇淋, 早餐穀片等都是使用多元不飽和油或部份氫化油。這些食物經常被宣染成是健康的純植物油或不含膽固醇的食物。既使是被稱作飽和油的商業肉類食品, 其實也含了部份不飽和油, 因為現在大部份的牛都是用玉米和大豆飼養。

有人是以飽和油為生而很健康的嗎?有!在熱帶地區生活的人他們 的飲食含豐富的椰子油, 非常健康, 心臟病, 大腸癌都比吃不飽和油的人少。美拉尼西亞 ( 澳洲大陸東北)和猶加敦(墨西哥一州)就是很好的例子。這兩個地方的人甲狀腺功能都比較好, 除了因為椰子油有增進甲狀腺功能之外, 他們也吃很多魚和水果。

愛斯基磨人吃冷水魚, 富含不飽和油, 但他們也吃整隻動物, 包括動物的頭部, 腦部, 甲狀腺等, 因此他們可以從這些動物的腺體獲得甲狀腺賀爾蒙。他們甲狀腺功能比美國人高25%。他們被西方醫學稱作病理性甲狀腺機能亢進。而這所謂的病理性甲狀腺機能 亢進正是讓他們有能力將所吃的不飽和脂肪給燃燒掉。如果你不是愛斯基磨人而吃很多不飽和油, 那你就會有麻煩。

這40年以來, 人們增加不飽和油和氫化油的攝取, 減少飽和油和動物性奶油的攝取。月桂酸, 椰子油和乳汁主要的脂肪酸已很少出現在美國人的飲食中了。但飽和油仍然被稱作是健康的殺手, 縱使到處賣的都是植物油。

有一種說法說不飽和油如果不被加工處理過就很安全。這不是事實。不飽和油的危害是基於它不飽和之特性,或它所存在之雙鍵,這是很不穩定的的化學結果及極容易破過氧化(會在體內產生腐敗)。

以下是椰子油的好處。椰子油可刺激甲狀腺功能,擁有完美的抗菌特性。

椰子油的穩定度──
不飽和油在食物烹調後數小時內就會腐敗,既使是放在冰箱裡,這是熟食擱置久了會產生臭酸味的原因之一。新鮮(未加熱)的不飽和油也很糟糕,因為一旦進入體內就會被氧化並腐敗(因為接觸體溫和氧氣)。這些情況不會發生在椰子油。

椰子油既使在室溫存放一年也不會有腐敗的現象。生化生理學家及賀爾蒙專家Ray Peat 認為椰子油具有抗氧化特性,因為椰子油不會腐敗,也不會增加人體對維生素E的需求。

增進甲狀腺、抗老化功能──
很 多學者已報告椰子油降低膽固醇(Blackburn et al 1988, Ahrens and colleagues, 1957)。Prior et al於1981年發現島國居民的高椰子油飲食對他們的健康並無傷害,但是當他們移居到紐西蘭時,他們減少椰子油的攝取,而他們的總膽固醇卻增加,尤其是壞 的膽固醇(LDL Cholesterol)。椰子油能降低膽固醇主要是因為椰子油有增進甲狀腺功能的能力。在甲狀腺賀爾蒙充足的環境下,膽固醇(尤其是LDL Cholesterol)會被轉化成重要的抗老固醇,pregnenolone,progesterone(黃體素)及DHEA。這些物質是幫助抵抗心臟 病、衰老、肥胖、癌症及其他退化性疾病所必需的。

椰子油的減重功能──
1940年代美國農夫企圖用椰子油來養胖他們的動物卻發現反而讓牠們更瘦更有活力及胃口更好。哇!之後他們使用抗甲狀腺藥物,這才把家畜養胖,不過卻也造成癌症。在1940年代後期,人們發現只要以大豆和玉米來喂食動物就可產生相同的抗甲狀腺功能。

椰子油的抗癌功能──
1987 年Lim-Sylianco發表一份50年的文獻回顧顯示椰子油的抗癌功能。在以化學方式引起大腸癌和乳癌的研究中,椰子油比不飽和油更具保護作用。吃玉 米油者有32%得大腸癌,而吃椰子油者只有3% 得大腸癌。餵食不飽油的動物發生較多癌症。這都顯示了不飽和油抑制甲狀腺及抑制免疫力的作用(Cohen et al. 1986)。

椰子油的抗菌功能──
椰 子油含中鏈脂肪,如月桂酸(lauric acid, C-12)、辛酸(caprylic acid, C-10)、及肉荳蔻酸(myristic acid C-14)。其中月桂酸就佔了40%。月桂酸抗病毒能力是這些中鏈脂肪中最強的。月桂酸也存在於乳汁中,身體會將月桂酸轉化成monolaurin, 這是保護嬰兒抵抗病毒、細菌及原蟲的物質(Jon Kabara 1966, Hierholzer and Kabara 1982, Isaacs and Thormar 1991, Isaacs et al. 1992) 。

椰子油雖然是飽和油,但是它的好處早已經過了千百年的考驗,說它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油,一點也不為過。

------- 以上為林醫師的文章 --------------

------- 以下為賣家所提供的資訊 ---------

特性:椰子油在攝氏22度以下會凝結成白色固體,這是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

主要成份:飽和脂肪酸,室溫下極為安定,不易變質。

說明: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能促進新陳代謝,調整生理機能,對身體健康管理是一種良好的油脂來源。吃素者最佳的油脂來源.

在<吃錯了,當然會生病>一書中提到:

健康活到老的飲食改造計畫第一招:多吃好油,少吃壞油 

可以多吃的好油-未精製初榨植物油--如椰子油

椰子油具抗氧化特性,零膽固醇,熱量低、油質飽和且安定度高,長時間烹調不易變質,炒出來的菜有淡淡椰香,非常可口.

使用方法:

1.煎,煮,炒,炸皆是冷鍋下油後開火

2.煎:冷鍋下菜(蛋,魚,豆腐)後才開火,不宜猛火,火候到才翻動

3.炒:溫火爆香(蔥,薑,蒜,鹽)青菜下鍋後再開大火,既快又香。

4.炸:油半開即可下菜,不宜翻攪,炸好先關火再取物,不會含油

5.調牛奶,咖啡,拌熱飯,抹土司,清香可口

6.可以作為保養基底油護膚,減少皮膚乾癢乾裂,並延緩皮膚老化使皮膚更光澤細緻。

您家用的油好不好,看看您的抽油煙機就能明瞭!

您可以親身體驗一下---以前用的沙拉油,在使用過後,您家的抽油煙機好洗嗎?是不是又黏又油膩,超級難洗

如此不好洗,同樣的,身體也是如此囤積,難以代謝.

本產品非一般做餅乾用的精緻椰子油,用了100%純天然椰子油後,你可以不用洗碗精洗碗了,清水(熱水更佳)沖一沖,碗盤立即乾淨,不用再擔心化學洗劑的殘留,真是一舉數得.

------- 以上為賣家所提供的資訊 ---------

------- 以下為何姐的故事, 摘自皮老師的部落格 -------------
http://blog.xuite.net/bigepisas/blog/22801190#message_header

一、何姐的故事:

      使用椰子油是何姐用生命換來的經驗,她有三次幾乎離開人世間,身體吐血拉血,血壓      低到60/36,看遍了醫生都好不了,醫生要她回去準備後事。後來有機緣去到東南亞,都只用椰子油,不用藥,她喝椰子水、椰子油,吃椰子果肉,身體漸漸好轉,她不知道椰子油這麼好用。有一次她在夢中一直重複這樣子的夢境直到天亮(2006/3/3皮沙士按:據另一聽講者說:這是類似幻燈片的方式呈現的夢境。),有聖者示現告訴她「椰子油是觀音神油」(PS:本人未注意聽,不確定示現者就是  觀世音菩薩,故稱聖者),椰子油是腸胃的消防員、血管的清道伕、臟腑的和事佬、營養的調理師。夢境之後她就以自己身體做實驗,先用椰子油清洗抽油煙機,結果洗得乾乾淨淨亮晶晶,確實有血管清 道夫的作用。之後她一天喝一碗椰子油,隔天再增加一碗,直到第十五天,…….,現在的何姐,身體很健康,夏天不怕熱,冬天即使到很冷的地方,仍穿得薄薄的,根本不怕冷,整個身體就好像與大自然結為一體般。之後她就到處宣講喝椰子油,到處幫助人,甚至很多患者找她,她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准吃任何藥物(西藥、中藥、補藥),要願意喝椰子油。(2006/3/3皮沙士按:因為他不懂中醫,而外面的中醫又…)

二、貼何姐照片的椰子油:

      此為國際用油,產地在菲律賓,菲律賓的椰子油為全世界產量最大的國家,平均可以供應全世界每個人2顆椰子。貿易商受何姐恩惠甚大,為了感恩她所以在油桶上貼其照片,何姐不希望椰子油落入營利商人手中,故上面沒有標示貿易公司電話與名稱,目前只讓有緣的人或宗教團體購買,各地放油的人選都有特定條件,不是隨便都可以轉賣此椰子油。

---------------------- 以上為何姐的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