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G8附的軟體實在太貧乏了, 鑽石機的軟體支援恐怕也是反映在價格上.

手邊有的軟體在試過之後會慢慢補上. 先亂寫一點備忘.

聽說...  網路謠指部消息, 八月中會有新韌體發布...

該裝及建議的軟體:

*面板鎖定- R2U2 1.05: 這個面板鎖定軟體很好用, 為防止誤觸, 要解除或要接聽都要以滑動方式才能解開.
如果用內建的, 在包包內誤觸, 自己接起來, 斷話後也不會像R2U2一樣自動上鎖, 說不定又產生誤撥出去.
1.12出來了, 也裝了, 有新介面在使用硬體音量鍵時出現來取代原音量介面, 要先改設定, 我其實很希望作者在這功能上還能加上背光控制.行事曆
現在也能秀, 不過怕死的先別裝剛推出的版本.

*Today桌面整控插件 -
SPB Pocket Shell 2.1.0:
WisBar Advance Desktop/SPB Pocket Shell/Umtimate launch/BatteryStatus/Spb pocket plus?
Today領銜的桌面很難選, 目前touch翻頁風當道. 我在桌面一定要有背光調整, 日光下到戶外才不會應變不及.
目前看起來
SPB Pocket Shell最合我用途, 但是一來可加的捷徑不足, 二來聽說裝了後會增加耗電, 傷腦筋, 不過還是裝了, 看來蠻就手, 穩定使用中.
以前也很愛去弄一堆自訂介面, 其實就是花時間, 找一套還ok的就好. 為何不選pocket plus? 我不喜歡在桌面看到滑動條...
恨!  港版居然有送客製化的
SPB Pocket Shell, 那台版是在貴啥, 還是台廠代工的耶~
好吧~ 台版送的是超好用的mPro, 只是我不愛用...  (8/8 update, 裝完後真的很耗電, 但是穩定度很不錯! 搞不懂為何工作列切換的軟體為何相對不穩)
這影片就當
SPB Pocket Shell教學吧!








*工作列切換
- 暫無:
Wisbar好像不紅了. Pbar按鍵太小不好按, 醜, 要把上方bar時間取消才不會擠到, 也影響效能, 而且造成我一次死當, 連reset都沒救, 只好重置回工廠設定, 怕到了!
WkTask有以前Wisbar的樣子, 感覺還不賴, 也有上方電量條, 但是也會拖累系統, 用了後Papago VR1規劃超久, 移除.
目前還沒找到合適的軟體. 或許整合工作列和桌面的iLaunch是解決之道, 不過我大概拿來裝在舊PDA上, 因為SPS用得很順手.

*衛星導航軟體 - Papago VR1 (R17.6):
高速公路資訊不足, 複雜交流道處理不及易走錯, 欠聲控, 快手輸入不及R15, 查詢只有單關鍵字難找.
不過和其他比, papago資訊量算多的, 我反而不習慣TomTom的樸素.
想來裝R12...  有聲控~ 最好G10到VR1全裝, 呵~

*資料列表 ListPro 5.0:
號稱PPC因之而生的軟體, 我重度依賴的資料庫. Listpro的開機背景還是有時會花掉, 不知是何問題, 很多2003SE的軟體都還能用, 很高興, 但也代表這幾年PPC進步不大.

*時間控制及鬧鈴軟體 AddinTimer:
記得先去設定適合G810的參數, 我已一一驗證過, 功能皆可用.
檔案-軟體設定-驅動- 震動0; 閃爍1; 背光7-EXEC.
我用來設定每晚定時開關機省電, 上班時間自動開關藍芽, mornoing call都很好用. 還有很方便的快速倒數計時設定, 煮泡麵, 燒開水都好用, 我再也不需要料理鍾了!  (這人根本就不會燒菜...)
morning用01提供的 喔嗨呦 鈴聲, 很難叫不醒, 別再嫌棄小G8聲音不夠力了!

*檔案總管類 - GS Finder+ :
免費的GS Finder+就很夠用了, 重點是要能建立捷徑到程式集, 沒辦法直接放到程式集還要選是有點麻煩啦. 我愛用綠色免費軟體...
Rresco file explore看來進步不多, 不過新版的檔案列表有touch滑動介面, 歐耶!

*電子字典 - 賽微隨身典 V1.42:
算是簡單實用, 發音還不錯喔, 裝了!
口袋天才好像已經沒在維護了, 資料庫也沒更新, 慘!

我在計劃拿對岸的Mdict試用.

*電子書閱讀 - HaliReader/
好讀mBook/CEBook//MeReader/訊飛電子書.
CEBook, 好久沒更新, 可以直讀是我一直依賴他的原因, 中文還是直讀順眼啊!
好讀也能直讀, 但就是受限於他本身格式的書源太少.
HaliReader tvgnet 版, 好用之處在於其能做自動簡繁互轉, 讀簡出繁, 這樣可利用的資源大增, 不介意裡面地區設定寫有中國台灣字眼的可以用.
MeReader, 學習用的mp3電子書.
訊飛電子書 v2.6, 可以讀內文, 聲音還有模有樣的, 有男女聲和粵語可選, 我比較喜歡男聲. 以後可以開車聽故事, 特別之處在於註冊碼為八位數, 很棒的功能!

*網路瀏覽 - Opera 9:
比IE好用多了, 真不知道M$那些高材生頭殼在想啥.

*聲控應用 - 暫無:
賽微語音指令V2.0版的居然不能執行, 殘唸!  我很缺這功能說...
已知最新版本是V2.51版, 但是... 配G810還是會有些問題.

*名片辨識 - 蒙恬名片王: 可用, 還沒仔細測...


*通話錄音軟體 - 暫無:
Vito audio recorder 1.32, 試過了, 不能自動於來電中錄音, Resco的對WM6.1也不能正常動作, 目前無解.

*計算機 - RDcalc

*我的小幫手 - 21合1小工具  [目前版本v1.9.3]
工具內含
1.溫度轉換
2.進位換算
3.BMI值及熱量需求計算
4.角度徑度換算
5.度量衡計算
6.區碼國碼查詢
7.郵遞區號查詢
8.金融機構代號查詢
9.色彩表示法查詢
10.摩斯密碼及字母述語
11.生肖星座查詢

12.婦女安全期計算
13.花言花語查詢
14.常用機關電話查詢 
15.航空公司機場代碼查詢
16.簡易匯率換算
17.國曆農曆換算
18.急救及疾病忌口寶典
19.尺碼對照表
20.自訂公式計算(升級 )
21.股票投資組合管理

*SKYPE:
http://www.skype.com/intl/zh-Hant/download/skype/windowsmobile/download.html


*字型: 覺得細明體就很清楚了, 沒必要去改正黑雅黑滿足爽度.

相關資源何處尋, 我只打簡單的心得, 及針對G810的使用狀況, 詳細介紹請到下列推薦網站爬文, 感謝前輩和熱心網友的付出.
Mobile01 首頁 » PDA與GPS應用 » PDA 軟體與應用討論區
傳說中的挨踢部門
Mark的巢穴
PDA魔王部落格

相關文章:
Toshiba G810 入手心得, 持續更新中...
期待 PDA phone Toshiba G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