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網友 joyluv 的使用心得, 原文在我 U100 的開箱文留言當中.
http://felixt.pixnet.net/blog/post/22111863#comment-27737899

總覺得埋沒在我的大篇口水文裡太可惜, 所以就把它轉貼過來了~

--------------------- 我是原文的分隔線 ------------------------

雖然很臭很長一大篇,但是我打算留在這裡,搞不好還比較多人看得到。:P

拿到LG X110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星期了,來分享一下雜念(根本算不上心得)

大致上它就是MSI Wind U100的複製品。外觀方面,除了鍵盤、logo和開關鍵(U100開關鍵上的小花美很多,X100只是個邊緣發出藍光的普通開關圖示罷了)以外,幾乎可 以說是一模一樣。X110的黑色也是鋼琴烤漆,超級fingerprint magnet,白色雖然也是,但是不大清楚看起來沾到的指紋會不會很明顯。在購買之前,我只看過黑色的實品,白色和粉紅色都是在網路上看圖或是影片的,粉 紅色是唯一霧面的,再加上白色機的鍵盤和螢幕周圍是有點香檳色感覺的銀色,個人感覺相較起來黑色機還比較好看,黑色機和粉紅色機則是鍵盤和螢幕周圍都與鍵 盤同色,然後有細微的珠光。原本粉紅色一直缺貨時(我只想買附6-cell電池的),我差一點就買黑色了。

圖片可參考這裡:http://www.techgadgets.in/laptop/2008/29/new-lg-x110-netbook-announced-at-ifa-2008/
http://www.techgadgets.in/laptop/2008/31/lg-x110-netbook-supporting-3g-to-land-in-20-nations/
粉紅色本來就與我本人的氣質差很多(哈),原本是根本想不到我買3C會買到粉紅色去的,但是X110的粉紅色有細微的金屬感,此外也不會太過粉嫩,算是蠻 低調的粉紅,再加上它是三種顏色中唯一不是鏡面的,因此成功讓我踏入粉紅3C的世界。前天去圖書館時看到坐在我對面的韓國女生是用U100的粉紅 機,U100的粉紅色果然相當甜美,太不適合我了,X110的粉紅跟它差很多。諷刺的是,我們兩個用的機型幾乎可以說是雙胞胎了,她用的是我們台灣品牌的 MSI,我卻是用他們韓國品牌LG。XD

X110最吸引我的是鍵盤,因為我買這台最重要的不是性能配備,讓我打字方便是首要考量。一開始店家的網站上是寫明只有雙語鍵盤,在加拿大的雙語鍵盤指的 是上面也會有法語標籤,並且會多出一顆小鍵在左邊的Shift右邊(http://images.macnn.com/esta/content /0808/lgx110intro.jpg),但是layout基本上是一樣的QWERTY,並非法國的那種大風吹layout,或是某版的幫 Enter增高、把樓上三鍵縮小。我不喜歡雙語鍵盤的是它會讓左邊的Shift鍵變小,但是還好很幸運的是後來拿到貨發現並非雙語鍵盤,左Shift應該 跟U100一樣大吧,右Ctrl比U100小了三分之一,右Shift則比左Shift更大一點,就在Enter的正下方,因為四個方向鍵有被往下移的關 係,我沒在用的Home鍵和End各別被放在←鍵和→鍵的上面(我記得這一點跟Acer Aspire One一樣,這六個鍵和「`~鍵」是唯一跟最上方的F1等等的功能鍵一樣有被縮小的),「,」「‧」「?」這三個鍵也沒被縮小,這點和右Shift是讓我 最滿意的地方,此外左Ctrl和Fn鍵也沒有交換座位,X110可以說是憑鍵盤騙走我的$$的,要不是Acer Aspire One的10」還沒上市,否則我真有一度考慮它,一切都是為了鍵盤。果然之後不論是中文或英文的盲打,出錯率都只比我用桌機高一丁點而已,前天因為在圖書 館時怕開口講話會吵到別人,所以讓我媽用Skype跟我說話,我可以同步用打字回應她,速度差不多跟我用桌機一樣快。(咦?不是說為了學業而需要好的鍵盤 嗎?噗)

我是買了這台以後才開始有使用PgUp和PgDn瀏覽網頁的習慣的,雖然它的touchpad對我來說不會太難用,但是不用按Fn的PgUp和PgDn相 較之下就更方便了。它們被放到右上角數過來第三和第四個位置,不過目前為止還不會覺得不便。加上Fn的上下左右鍵則分別變成了調螢幕亮度和喇叭音量。說到 喇叭,音質很差,可能是因為它做在前側的機底兩邊的關係,如果開太大聲聽音樂,耳朵會有點痛,戴耳機會好一點,但差別不明顯,還好我也只有讀書時嫌四周太 吵才會戴耳機開音樂。

音效卡、無線網卡b/g、Ethernet都是Realtek的。藍芽是Toshiba(可是貼在機底的標籤卻寫MSI,有兩種藍芽嗎?)。硬碟是 160GB的Fujitsu。6-cell電池和變壓器長得跟U100一模一樣,電池上面寫manufactured by TechCharm,4400mAh依我這六天的經驗是從10%以下充到滿要兩個小時左右,但是好像只能用不到四個小時(我是很希望能撐到五小時啦,但我 也是買了以後才知道它是4400mAh),香港有賣9-cell電池,無法想像會有多厚,應該不是原廠的,目前為止只看過黑色的。

無線網卡的表現不錯,好啦,至少比我桌機用的Linksys USB wireless adapter強。附近不知名的好心鄰居常常大開放他們的網路(噗),Linksys通常都是頂多20Mbps加上兩格的訊號,X110的Realtek 常常是48Mbps到54Mbps加上固定四格的訊號。

Touchpad右邊和下面的捲動功能,我則覺得蠻好用的,除了有一次忽然失靈需要重開機以外,使用到的次數還蠻多的,也很習慣。X110的螢幕四周有一 圈黑區域,因此框框看起來比U100粗多了,可能面積也有比U100稍大一點吧?我自己量的面積是長27cm x 寬18cm x 高4cm(6-cell電池裝上後取最厚處再留點空間),會量它是因為我還在找保護套,目前只看到一款10"的筆電包要加幣$30再加稅,買不下去。

附的系統是XP Home Edition,沒附MS Office,居然是附我原本打算自己安裝的Open Office。不知道是不是我通常只拿來打作業、很少在notepad以外的文書處理程式裡打中文的關係,之前在桌機用了幾個月的Open Office並沒有感到有相容性的問題,反而是昨天幫筆電更新到Open Office 3.0.1以後,現在打這篇中文就有幾個字顯示不正常。第一次開機時發現C槽用掉了6GB多(總共39.9GB),我裝了點自己的東西以後,現在是7GB 出頭。僅僅1GB的RAM,不過目前為止用起來還蠻順的,只有一次無聊跑去看Youtube又開了三個IE和兩個文件,有感覺有一點lag,前幾天無聊裝 了Memory Booster,發現電腦要開很久,Memory Booster才會從綠燈換到黃燈,而我的桌機則是沒多久就飆到紅燈了,我可憐的桌機RAM也是才1GB。/_\

據說歐洲和香港賣的X110有3G的型號,北美這裡沒有。目前為止使用起來只有一個不滿,那就是它的內建麥克風收音好像不大好(位於螢幕右邊約四公分高的 地方),雖然我很少聊Skype,但是只要有筆電能帶出家門就可以有言論自由,此時我媽若是找我,麥克風就派上用場了,我很怕她因此就認為我這台筆電買錯 了,雖然後來測試時我發現只要我稍微大聲說話、並且在playback的時候把音量開到最大聲就能聽到,但是Skype的測試機器人還是說我的聲音不夠 大,不知道到時候跟我媽聊Skype時會是怎樣。

應該沒有漏掉什麼了,想到再補。XD
(還補啊‧‧‧)

joyluv 於 2009/02/10 1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