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明如何使用回覆光碟 (沒圖)

我不知道說明在哪裡, 但是回覆光碟又不是一鍵安裝版, 我想會和我一樣徬徨無助的人應該不少...
可真是他X的麻煩, 有單鍵安裝Ghost的話多好!

就將我的使用記錄筆記下來, 也防止自己下一次忘掉.XP版共兩張, 一張啟動, 一張資料. 我自己燒出的Vista版會有一張啟動, 兩張資料.

關機, 先接上置入啟動光碟的USB光碟機後再開機, 系統會先去讀光碟機的資料開機!

第一張只是讓電腦進入"Rescue and Recovery 4" 應用程式畫面的啟動光碟

進程式後...
選項: 還原您的系統
選項: 將硬碟還原為原廠狀態 => 然後一直順其自然按下一步
接著就會開始安裝檔案, 這時還是第一張碟片, 拷貝過程也很久.
接下來會要你關機重新啟動, 按完小視窗後, 這時記得先將先將光碟拿出, 再按右上角的重新啟動就會重開機.

 整個過程中, 就是處於一種未知狀態下, 連光碟要拿出來的提示都沒有, 真的很怕搞錯, 太糟糕了!

重新啟動時因沒有光碟, 就會由硬碟開機, 然後再進入"Rescue and Recovery 4"畫面
首先要你放入Supplymental Recovery 光碟 => No, 沒這個東東!
然後插入下一張光碟(Product Recovery 光碟1) => 確定, 開始動作!

(很久之後...)  會要你重新開機, 請先將光碟取出(又沒提示), 重新開機後就恢復原出廠狀態了.

很麻煩~  真是不友善的介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