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勝於治療?血型預知疾病!

http://life.aol.tw/post/46005
由 編譯/kklaus (AOL) 於 2008/06/23 - 13:20 發表

小朋友問:「血型有幾種呀?」老師:「一共四種,有A,有B...」小朋友搶答:「還有C和D!」老師:「...?#+&*%≒"」

雖然有點冷,但是有人還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我也不知道。(但我爹娘都是O型,哈)隨著各種天災人禍越來越多,偶而還是會有被輸血或捐血的時後,所以還是要知道一下自己的血型會比較安心。但男士健康(Men's Health)告訴我們,知道自己的血型除了可以救人,還可以預知疾病。

文章一開始,男士健康先把男生各血型的分佈比率圖表化,O型約佔45%(陽性為38%、陰性為7%),A型佔40%(陽性Positive為34%、陰性Negative為6%),B型佔11%(陽性為9%、陰性為2%),剩下4%是AB型(陽性為3%、陰性為1%)看得出某一血型非常缺(愛心人士,請去捐血賺愛心吧),接下來為各位詳述血型和哪些疾病可能有關。如果這位先生您是:

O型
容易罹患肺癌,特別是愛吃鹹和飲用酒精(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的人更要當心。以上是丹麥的研究。

A型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胃癌,多40%呢。以上是中國的研究。

B型你賺到了。大體上沒有什麼特別針對B型而來的疾病,這也可以解釋說,為何很多百歲人瑞都是B型。

AB型
很適合接受器官移植和捐贈,只要是人的血型,來者不拒吶。

不曉得大家看完的感想如何,我個人覺得最好找個B型的人結婚會好一些,這樣我的小孩一定是B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